Sturm在德文中,意思是「Storm」風暴,但是一旦進入初秋的季節,走在維也納的街上,經常都可以看見一家家小酒館甚至餐廳在門外的小黑板上寫著「Sturm」。這可不是提醒大家秋天到了天氣轉涼了,會有暴風雨喔!其實這是德國奧地利一帶特有的酒精飲品,在各地都略有不同的稱呼,但在奧地利是以「Sturm」稱之。

Sturm是一種加入酵母菌後持續發酵中的酒,喝其來帶有葡萄汁的酸甜滋味,以及像香檳一樣的氣泡口感,加上酒精濃度極低,只有約莫4%的酒精濃度,掩蓋在濃濃的葡萄味中,幾乎嚐不出酒精的味道。因此,第一次品嘗Sturm,真會誤以為這是什麼好喝的氣泡果汁哩!但是還是別忽略那極為少量的酒精,即使只有4%,倘若太急著入口又匆匆喝了太多杯,一樣會有很大的作用的!

 

這是Sunny第一次喝到的Sturm,因為是在Rathaus廣場舉辦活動的活動會場買的,所以是用普通的杯子裝,如果是在小酒館或餐廳裡點的話,會用葡萄酒杯盛裝。

就像前面說的一樣,Sturm因為是仍在發酵中的酒,所以並不是能夠長時間儲存的酒,通常買一瓶回家之後,需要在幾天之內喝完,才能夠在它發酵完全之前品嘗完,否則味道就不好了喔!因此Sunny並不建議買一整瓶回家享用,而覺得在餐廳、酒館裡飲上一杯,是最棒的品嘗方式。

因為Sturm是壽命如此短暫的酒,通常只有在九月初到十月底之間(受氣候影響),會開始販售,而販售期間往往只有幾個禮拜的時間。因此,Sturm開始販售,對於維也納人來說,就是標示著「秋天已到」的意味!

倘若有機會在秋天到奧地利一遊的話,可千萬別錯過嚐一嚐這奧地利的秋日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