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寫我的簡單食譜。

就像之前說的,因為歐洲啥都貴,所以Sunny在這邊還蠻常煮飯的。

 

前幾天作的是可樂雞,顧名思義就是有用到「可樂」。做法真的很簡單!

食材:雞翅四隻(一人兩隻)、可樂小曲線瓶一瓶、醬油!

做法:
1.  雞翅先丟到滾水裡川燙一下,撈起。
2.  川燙好的雞翅放到鍋裡加入可樂跟醬油。可樂跟醬油的量當然是看個人口味,我不喜歡太甜的口味,所以可樂只用2/3瓶,醬油則是適量。

 

3.  轉小火慢慢煮。煮約莫30~50分鐘後,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麻煩先生這邊「暫時」沒有電鍋可以煮飯,所以這是沒辦法拿來下飯。因此,Sunny是作成西式風格啦。先把玉米筍稍微燙過一下之後,拿來裝盤。

 

之後把起鍋的雞翅盛盤,並再淋上醬汁。

 

當然,只吃這樣是不會飽的!所以Sunny也作個mashed potatoes當配菜,比較有飽足感。

mashed potatoes之前寫過,就不再贅述。

牛奶加熱、馬鈴薯切塊之後,小火下去熬煮到收汁再放入butter拌勻就可以。(也可加鹽巴下去)

所以當日餐點,一人份是兩隻可樂雞翅跟一大份馬鈴薯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