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篇算不算得上我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part 2,因為在維也納,實在好多材料買不到(比較可能是我不知道去哪買啦!)。
前一篇說了,因為歐洲生活費太高,我最近開始做飯,所以每天都泡在網路上找食譜。

本來今天作的炒米粉,也真的不是要作炒米粉...


一開始找的食譜,是作「麻婆豆腐」的啦!(差真多...{#emotions_dlg.emotion_016})
不過我在超市找不到豆腐,也找不到豆瓣醬,雖然找到的食譜上面說,可以用冬粉取代豆腐,就變成螞蟻上樹,不過很不幸地,我也找不到冬粉(真是WTF)。

總之,我只能買到蒜頭、青蔥、絞肉、萵苣跟米粉,所以乾脆就改來炒米粉。

做法很簡單,如下:
1. 先用雞湯塊煮一小鍋湯,用這湯燙米粉,讓米粉有一點雞湯味之後,把米粉撈出來。
2. 蒜頭切成碎丁,下去爆炒,等炒出一點蒜香味後,把絞肉放下去炒,炒到肉熟了、全散開了,就把青菜也丟下去翻炒。因為我喜歡炒到有點爛的菜,所以我會稍微炒久一點點。
3. 接著加入辣椒醬(如果喜歡有點醬油味的,可以用醬油取代辣椒醬),加上用雞湯塊煮好的湯。
4. 把原本就燙過的米粉丟進去翻炒一下、悶煮一下,確定都有入味了,灑入一點切絲的青蔥,就可以起鍋啦。

ps. 剩下的雞湯,可以拿來淋在米粉上,變成湯米粉!

 

再說一次喔...因為Sunny不是很會煮飯的人,所以都只能作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