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是從聯合晚報轉貼過來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冷眼集》這種政府,活該我們喝毒奶!?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洪淑惠/特稿】 2008.09.24 03:20 pm


無能的政府,你們還沒有感受到人民熊熊的憤怒,正如烈火般燃燒嗎?

正當全台灣人被大陸毒奶事件嚇得不知還可以買什麼、吃什麼時,我們的總統不顧民眾的感受,仍一逕無事狀地宣示要採認大陸學歷。好,有個「笨」總統,我們活該認了。

當台灣已有六家業者驗出,自大陸進口的植物性蛋白有毒時,大陸國台辦和都慶公司竟還理直氣壯地說,原料檢查一切合格。好,大陸人臉皮厚,我們也只有咬牙「算你狠」。

但今天衛生署竟說,有哪些食品該下架是「賣場的責任」,並拒絕公布有哪些品項列屬黑名單,我們的怒氣,真的再也無法抑遏。自3月大陸三鹿傳出可能含三聚氰胺後,衛生署只說,台灣未進口。後來多虧大陸通知,確有部分進口台灣,衛生署才驚醒。事發後衛生署又佛心大發,要奶粉業者自行送驗,直到外界質疑,才開始主動抽驗。

也直到金車企業展現企業良心,主動通報在大陸進口奶精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才著手清查有關業者,結果一查,幾乎全都中獎。衛生署要求業者一天內將有毒產品下架,但是有問題的產品名單為何,官員兩手一攤,推給大賣場、雜貨店,要業者自己查、自己下架。至於消費者家中已買的,還能吃嗎?哪些是安全的可以買?全然沒有答案。

事情演變至此,我們終於明白,我們政府的效能,原來只和一家檢驗所相當,只檢驗不管理。也就是原料的安全,大陸管;上市食品的安全,有良心的企業或大賣場管。至於提供一份可買的安全名單或不能買的黑名單,非這個政府能力所及。那,要這種政府有何用?

【2008/09/24 聯合晚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眾所皆知,聯合報系在民進黨執政期間以及大選期間,一向被視為是泛藍體系的報紙(就像自由被視為泛綠體系一樣)。
但是這一次,連所謂泛藍體系的大報都明明白白地嗆政府作為時,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著,馬英九,你真的作得很差!

雖然大選期間,我人不在台灣,沒投票,可是我爹娘也是乖乖地奉送了兩票給小馬。
所有人都期待可以迎向更好的未來。
對!這就是馬英九你可以拿到那麼多票的原因。
不是因為大家覺得你很行,而是因為大家厭倦了扁政府。
不過看看現在,這是什麼德行?
雖然我一向不覺得馬英九的施政能力很好,但是這樣也太令人失望了吧!!!
打著經濟民生牌作選舉號昭的政府,最後端不出任何有效的經濟政策。
每一次提出的政策,都讓人頭上冒出一堆問號。
而現在,最最最需要政府展現魄力與決斷能力的事件發生了,政府卻拿不出一點辦法來解決?
儘管在選舉期間,就可以看出馬團隊的這些缺點(缺乏決斷力,危機處理能力不佳),不過也不是這樣在搞的吧?!
這樣的關口,到底誰在乎中國學歷承認不承認的問題?
民眾只想知道到底哪些東西可以吃,哪些東西不能吃!

我們準備好了,迎向更好的未來。
但我們絕對沒有準備好擁抱這麼多毒奶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