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維也納這幾天天氣不好,連帶地,我跟麻煩先生都感冒了。
前一篇才說到,我去超市要買個感冒藥,工作人員都聽不懂我在說啥。

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根本不是有沒有人聽得懂英文,而在於這邊的超市一點都不超級!!!
感冒藥?抱歉,沒賣,請去藥房買。
雨傘?抱歉,沒賣,請去雨傘專賣店買。
雜誌?抱歉,沒賣,請去News Stand買。

這到底是怎麼著?要說這邊非常重視分工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8}
總之,這裡的超市賣些什麼?
吃的喝的,當然有。
其他就只是一些極其普通的日用品,像肥皂、牙膏、衛生紙之類的東西。
說穿了,就是grocery store啦!
頓時,讓我很想念美加那些大到莫名其妙,但幾乎啥都買得到的超市。
小至電池、成藥,大到衣服、雨鞋甚至桌子、櫃子都有賣。
甚至連台灣的7-11都有賣雨傘了!!!!

另一點讓我不習慣的,是這裡的店幾乎週日都是不開門的。
麻煩先生發高燒,我出去幫他找藥的那一天,好死不死就是週日。
神奇的是,不怎麼超級的超市也幾乎都在週日休假。
於是我只好上網搜尋到底有沒有什麼地方週日有開,才發現,依照網路上給的資訊,「整個」維也納,週日有開的超市,竟然只有兩家耶!!
所以所有在週一~週五忙著上班,週六忙著休息,忘記採買的人家,到了週日突然發現家裡食物不足、日用品不足,要不是在家等死,就是通通擠到這兩間超市來買東西了。
當天到了惟二有開店的超市當中一家時,裡面真的是擠得水洩不通!!
等到我終於找到一位能用英文溝通的小姐為我解惑,得到的答案是,超市不賣藥,而且藥房今天應該都沒開。{#emotions_dlg.emotion_015}

當下的心情,真的有如晴天霹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