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Sunny小姐跟麻煩先生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分歧,雖然交往到現在都要五年,就等著簽字而已了,也沒因為這些不同產生過啥大麻煩。可是說說這些不同點,也是挺有趣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成長背景的差異,在排隊這件事情上,Sunny充分展現優秀中國人的小聰明,而麻煩先生則是不知為何地非常堅持某種公平原則(寶貝...不是在打契約...搞這麼公平幹啥呢!?)。倒也不是Sunny會插隊或做什麼大大違反排隊守則(真有這守則嗎?!)的事,畢竟我也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好孩子啊!台灣人啊~在愛排隊,守排隊規矩這件事上,大概是僅次於日本人吧!?光看看台北捷運站就好,不守規矩的人不是沒有,但並沒那麼多的囉!所以就算要搞這優秀小聰明,Sunny還是非常守規矩的。

那我們兩人的大不同,到底在哪裡咧?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每次兩個人一起排隊時,不管是在超市買東西,還是機場check-in,Sunny就會秉持著「把兩人的力量運用到極大值」的想法,要求麻煩先生去排另一道,一人排一條,誰先到了,另一個人就轉台。ㄟ嘿~多棒啊!我相信,許多台灣人也都是用這種方式在操作「排隊」這件事的,所以我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啊!

不過這時候...麻煩先生必定會投下反對票。(嘖~)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覺得這樣不公平。為啥不公平?Sunny搔破腦袋也想不出來,但總之麻煩先生覺得這樣不公平。(=__=)

後來我當然很仔細想過這個情境,我想這可能難免還是生活背景造成的結果。其實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外國人通常排隊的方式都跟咱們很不一樣。除了像超市這一類的場所以外,其他像排廁所啊、機場check-in啊還是其他啥東西,外國人排隊通常都「只」排一道,不管有幾間廁所還是有幾個櫃檯,一旦輪到下一個人時,就是輪到這一整道的第一個人。(超市、速食店這一類的地方,因為人多空間有時候不夠,所以還是各個櫃台分力排隊。但有不少速食店跟服飾店也一樣是用只排一道的方式在操作的。)

而台灣呢?雖然現在逐漸有「只排一道」的運作方式,不過在我小時候,連排廁所這種事,也都是進到廁所之後,直接排在一個一個小廁間前面,所以常常進了廁所會看到好幾排隊伍。當然也因為這樣,讓我有「多排一道,先輪到的機會就比較大」的體認。

總之,每次遇到這種排隊的事情,情況就會是,Sunny千交代萬交代麻煩先生去排另一道,看誰比較快輪到另一個人就過去。被Sunny念到受不了的時候,麻煩先生就會踅到別條看起來比較短的隊伍,然後排了一下下之後,又晃回來Sunny旁邊。(=___=)如果Sunny又開始碎碎念說,啊呀,你怎麼又跑回來!?麻煩先生必定會又說,啊~這樣不公平,反正就等一下而已。

反正我也沒辦法強迫他呆在別的隊伍裡,最後只能自我安慰說,唉呀~他就是想跟我黏在一起。(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