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說過了 因為Sunny下廚的機率根本就快跟中樂透的機率一樣了
所以每次有作到飯 都是值得紀念的 哈哈!
(所以請不要誤會我很厲害可以寫食譜~~~)

其實這一篇的副標題 應該要叫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怎麼說呢....

因為Sunny不太會做飯的關係 所以中國菜煎煮炒炸博大精深 實在太過困難
所以每次都只好挑戰一些比較沒有難度的外國食物 真是拍謝~
先放個圖



請不要誤會盤子左邊那個很厲害的Burritos是我作的...
我沒有那麼神奇...不太會做飯 卻可以卷個Burritos出來....=____=
我只有作盤子右邊那兩小坨玩意兒
上面那坨黑黑的是Sauteed Mushrooms 恩...中文不知道叫啥鬼...炒磨菇嗎!?@_@

總之...就準備一些磨菇、蒜頭、鹽跟黑胡椒
一般餐廳可以吃到的Sauteed Mushrooms是用一整顆的蘑菇下去作的...
不過我手邊只有以切片的蘑菇,就將就著用
蒜頭切成細丁爆炒出一點點香氣之後,把磨菇放下去炒,加一點鹽一點胡椒,最後加一些水悶燒
等水分幾乎快收乾時,就完成了。

另一份是Mashed Potato(馬鈴薯泥)
當然就準備馬鈴薯、奶跟奶油
馬鈴薯去皮(有些人喜歡沒有去皮直接下去煮,我個人是偏好去皮的啦~)切丁
放進水裡稍微煮一下,加入一點鹽份調味,之後加入奶。
等馬鈴薯稍微煮爛之後,一面用小火持續加熱,一面把馬鈴薯壓爛。
最後加入奶油拌勻。
過程中要注意不斷攪拌馬鈴薯,否則鍋底的部分會燒焦。
(不過口味很詭異的Sunny喜歡有一點點焦掉的味道,所以我有時候會故意讓底層有一些燒焦的部分啦~XD 我是怪咖)

前面說過啦....這篇的副標題應該要叫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怎麼說呢!?說穿了...就是因為麻煩鬼家裡什麼東西也沒有!!!
沒有鮮奶、沒有奶油也沒有胡椒...
巧婦都難為無米之炊了,更何況是連巧婦的裙邊都還沾不上的Sunny呢!?
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Sunny怎麼變出奶,又怎麼變出奶油咧?
話說...其實以前在作Mashed Potato的時候,我喜歡加cream而不是milk下去煮。
不過這次因為麻煩鬼家啥都沒有,所以很會動腦筋的Sunny只好去搬救兵。
救兵是誰呢!?
鏘鏘鏘~~~~



就是星巴克啊!!
對啦~我跑到麻煩鬼家附近的星巴克買了一杯steamed milk回家來煮菜。
重點是....還很丟臉地...問人家店員可不可以給我一些奶油...>_<
感謝星巴克的好心店員 給了我兩塊奶油 贊助我煮完菜....哈哈~XD
因為買了奶回家 所以不用完它我會很不甘心
所以雖然平常作Sauteed Mushrooms是不用用到鮮奶啦
但我還是把剩下的一點點奶倒下去炒磨菇了!!!XD
這樣吃 味道也不錯唷~:)

最後...忍不住要說一下...
麻煩先生因為覺得Sunny小姐太愛喝可樂,所以在超市看到下面這罐可樂,馬上開心地買回家。



對!就是它!
麻煩先生一買回來,就很開心地說他發現好東西,以後Sunny每天只能喝一瓶可樂。
有沒有發現它的玄機?
它只有人家普通瓶的2/3高啦!!!>___<
嗚嗚嗚~~~~
還我正常瓶可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