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一次吃到叻沙(Laksa)是在溫哥華,不過這部分留待在溫哥華中再說。
那碗美味的叻沙,讓我從此愛上這滋味!
後來才知道,叻沙是馬來人與華人結合後的產物,也因此是星馬一帶的特殊美食。

我曾在台北某個地下街看到某間店賣叻沙,當場很興奮地跟朋友說:「這很好吃唷~是椰汁咖哩作底的湯頭。」
沒想到,當場被這間店的老闆指正說叻沙裡是不加咖哩的,只有香料。
因為我是如此anal的人,所以必然的做法就是在大馬拼命吃了叻沙之後,順便上上網查查叻沙到底含不含咖哩。
(噫~我真是小心眼,是不是?!)
對~那個某地下街餐廳的老闆,注意唷~這篇也獻給你!:)

在享受美食的同時,Sunny確實查到了關於叻沙的資料。
事實上,叻沙有很多種,當中最常見的是Curry Laksa和Assam Laksa兩種。
嗯~仔細看唷,CURRY Laksa!既然名字都叫做咖哩叻沙了,你說含不含咖哩呢?!
答案是肯定的!
咖哩叻沙的的確確就像Sunny跟朋友說的一樣,是椰汁咖哩作底的湯頭,不過另外還有許多其他香料。

一般來說,如果只說「叻沙」指的即是咖哩叻沙

(照片是從Wikipedia的網站上抓下來的唷!)
從照片中可以約略看出咖哩叻沙看起來大概的樣子。
叻沙使用的麵是像台灣所謂的「黃麵」。
通常在咖哩叻沙中,會加入豆芽、油豆腐、魚丸等料,有些裡面還會加入蝦子。

而Assam Laksa呢,就沒有椰汁也沒有咖哩。
Assam在馬來話中,是酸的意思。想當然爾,Assam Laksa是帶著酸味的,基本上,Assam Laksa又酸又辣。

(照片依然是從Wikipedia上抓下來的)
基本上,Sunny個人覺得Assam Laksa雖然又酸又辣,不過和台灣所謂的「酸辣湯」的口感差異很大。
相較起來,我倒認為比較像泰式的口味,不過呢,整個湯頭都比泰式風味的酸辣湯要濃稠許多。
因為我是不愛吃酸的人,所以老實說,Assam Laksa非常不合我的口味。
喜歡重口味的人,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前面說過,叻沙算是星馬的特殊美食。
不過因為我在新加坡沒機會吃到叻沙,所以這邊就只說說Sunny在大馬吃到的叻沙吧!
截至目前為止,我和Baby一致同意,我們所吃過最好吃的叻沙是我們在吉隆坡周邊歷史古城Melaka的Equator Hotel中吃到的。
非常可惜地是,當時我們因為是點room service,因此沒將那碗超級美味的叻沙拍照留念,否則就可以讓大家一起品味一下這碗美味的叻沙。
這碗叻沙美味到會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把所有的湯都喝光光,即使明知那湯啊(!)正是所有熱量的來源!
之後Sunny在網路上有不少人推崇的KLCC的Madam Kwan吃的叻沙,都完全無法和Equator Hotel中吃到的相比啊!
Baby甚至宣言那碗叻沙值得開兩個小時的車,只為吃它!(Melaka距離吉隆坡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的車程)
呵~
不過呢,如果說到便宜的叻沙選擇,我個人認為倒是可以選擇位於KLCC的Food Court的Laksa Shack。
他們提供各種口味的叻沙,而且很便宜,口味也很OK囉!

我愛叻沙!你們也嚐一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