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一樣,除了華人以外,也有許多的馬來人與印度裔族群,也因此衍生出特殊的小印度區風情。


(地圖是Sunny從Wikipedia網站上抓下來的唷~)
可以搭乘地鐵,在Little India站或者Farrer Park站下車,步行到小印度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地鐵地圖是從非常新加坡網站抓下來的)

說起印度,總是令人想起辛辣又好吃的印度咖哩。
印度咖哩用許多香料研磨後相互調味,也因此即使是印度咖哩也細分成各種口味。
小印度中,經常可以看到賣香料的小攤子。

(照片為小印度一角,不過是水果攤,不是香料攤唷~)

在小印度裡,到處可見的,除了香料攤以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金飾店。
眾所皆知,印度人愛金飾,因此在隨著印度經濟上升的同時,金子價格也不斷攀升。
小印度中,幾乎是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一間金飾店。
其中亮燦燦的金子,讓人有種「嘩!」的感覺。印度,不愧是消費全球1/4金子的人種。

當然,印度另一項知名的地方就是「工程師」特多。
(Sunny當然不甚清楚為什麼印度專出工程師,不過印度人的數理工科方面很強,倒是很知名哩!)
也因此小印度中另一個知名的地方是電器專賣商場。
或許因為台灣也有中華商場的緣故,Sunny對電器專賣商場並沒有特別大的興趣,倒是Baby逛得很開心!大概是因為有很多電動可以看的關係吧~



整個商場有六七層樓高吧,全部都是家電商品相關產品唷!
也有很多較舊的軟體在這裡可以用便宜價格買到!

不過來到小印度的插曲是在我們一下車時,聽到以廣播方式播放出來的歌曲,竟然是光良的歌。
那瞬間,的確有種「噫~竟然不是梵樂或奇特的印度音樂?!」的感覺!
當下只能說:「光良!你有夠紅唷!」

Sunny和Baby接著趨車來到中國城(也就是所謂的牛車水)。
在坐計程車的過程中,不知道究竟是因為Baby話說得太快,還是司機聽不清楚他的美國腔。
總之,可愛的司機誤以為我們要到Sheraton(我們是要到Chinatown啦!怎麼會差這麼多?!),於是司機帶了我們繞了一大圈。
不過這位司機很可愛,順便就幫我們當起導遊來。
在路途中,我們經過了新加坡總統府,司機很開心地告訴我們這就是新加坡的總統府。
在森林茂密的深處,或許隱藏著雄偉的建築,但是從戒備森嚴的圍牆外,完全看不到任何建築物。
倘若不是司機告知,我或許還會以為那是什麼公園呢!(只是有警察駐紮ㄟ!)
據說在圍牆的裡面,還有一個高爾夫球場唷!(足以想像佔地有多大嘞!)
司機也順道指了李光耀前總理所住的大樓區。據說李光耀經常在附近散步哩。

司機一面開車,一面告訴我們,在新加坡如果亂丟垃圾,處罰可是不太給人面子的。
據說,亂丟垃圾被逮到的人,除了罰錢以外,還得作社區服務工作。
而這社區服務呢,就是罰亂丟垃圾的人在熙嚷的假日公園裡,穿上讓人能一眼看出是在進行社區服務懲罰的小夾克打掃公園。
Sunny只能說,新加坡的懲罰方式真猛!應該誰也不想丟這種臉吧!
難怪新加坡街道可以維持這麼乾淨。

中國城,感覺有那麼一點像台灣的夜市,不過建築是比較老式的建築風格。
載我們來的計程車司機(兼導遊)一面找我們錢,一面比手畫腳地告訴我們,中國城裡的林志源肉乾專賣店知名地好吃。
據說中國新年時,可是大排長龍,沒等上幾個小時,買不到的哩!

(這是中國城的攤販一景)


(中國城的露天啤酒座,有好吃的沙爹!)


(從石階上俯瞰中國城的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