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一爿小店一隅

《日暮里》

Skyliner進城途中,行經日暮里一帶,狹窄的小道,沒什麼美感的雜亂樓房,幾層樓高的屋舍,離鐵道近得彷彿拉開窗就可以觸碰得到。

卻在在讓我想起熟悉的台北的景象。

這不是信義區的整齊光潔,也不是忠孝東路的繁華,亦不是筆直的充滿綠意的敦化南路那安寧的林蔭,是不怎麼美,不怎麼潔淨,不怎麼整齊,卻充滿庶民力量,帶著壅塞,充斥某種記憶中氣味氛圍的熟悉,從記憶裡飄散出來。

(左圖為上野公園附近一爿小店後門)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ew from Hotel Room這趟東京旅決定地很倉促。因為種種原因,Sunny決定在二月份回台灣一趟,這才發現從美國東岸飛回台灣,轉機似乎是難以避免的。「如果我都得到東京轉機了,沒去玩一趟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這麼想的當下,馬上就決定成行,也因此成就了我第一次一個人旅遊的契機。

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我開始思索,這應該是一趟怎樣的旅程。稍加考慮之後,想到一來已經不是第一次去東京了,該看過的景點也看了,我又不愛在旅行時血拼(因為討厭整理行李),所以馬上就把這趟旅行定調為「大吃大喝肥胖旅」。

也就是說...這是一次「食之旅」。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River Cam-King's College Bridge 1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在英國的最後一天,我在一滴牙的帶領下,來到著名的劍橋大學。春天裡綠鬱青蔥的劍橋,果真是「人間四月天」。在英國度過幾個陰沈、不晴不雨的日子,天氣在前一天變得明朗,劍橋在藍天綠地之下,顯得格外迷人。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rk Cordon Bleu.jpg這幾天台灣放年假,Sunny雖然人在海外,也忍不住覺得應該慶祝一下。日本人在重大比賽或考試前,會吃個豬排蓋飯(Katsudon)求個好預兆,因為炸豬排(katsu)的音和勝利是相同的。新年新希望,上一年Sunny萬事不順,龍年開春做個藍帶炸豬排,期望接下的龍年萬事順利。

藍帶豬排(Pork Cordon Bleu)據說是美國人發明的玩意兒,不過我們還住在維也納時,麻煩先生外出吃飯特愛點這一道菜。或許因為藍帶豬排受到奧地利名菜Schnitzel(炸肉排)的影響頗深,奧地利餐館也多半會提供藍帶豬排。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ndsor 21(我知道我拖了很久,不過還是決定把倫敦遊記補完)

在倫敦的第五天,依一滴牙小姐的建議,來到皇家行宮溫莎城堡所在地的「溫莎」。不過這一天應該標註為我的倫敦行的第N個倒楣事(幸好也是最後一個衰事)。

因為至今都是皇家隨時會來居住的行宮之一,加上離倫敦很近,女皇據說週末常留在城堡內,也會在此處宴請賓客,因此城堡開放提供參觀的時間跟區域都有可能隨此變更。同時為了讓皇室可以更加便利抵達此處,雖然溫莎不是很大的城鎮,但卻有兩個火車站,一個通往倫敦,另一個則通往Slough(一滴牙小姐所居住的城市)等其他幾個城鎮。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unset 30,000 ft above三萬英呎高空上的日暮

雖然我很想信口開河,亂說這是元旦的晨曦,但一來應該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桑妮不是早起的鳥兒,二來我也不能假裝這世界上沒有exif這玩意兒,可以查閱攝影時間。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am & Potato Croquettes-6.jpg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做一餐完全素食的料理,雖然我完全沒有在吃素,也沒打算開始吃素...只是單純懶而已。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我前一晚做了焗烤地瓜,但做的時候,不小心因為灑了太多cheese,只好把醬調太重,以致於整個焗烤地瓜的口味變得不太平衡。當晚因為有烤雞當主食,所以這份佐菜,就被我們當成醬料一樣,搭配烤雞吃,但最後仍剩下不少。為了消耗掉剩餘的焗烤地瓜,我很認真努力地想了能變化的食材。

這時我靈光乍現,想到我和麻煩先生在GUU很愛吃的南瓜可樂餅!因此決定幫這焗烤地瓜大變身,就來做成可樂餅吧!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AL不管是愛看漫畫也好、動畫也好,甚至只是愛打籃球的熱血少年,和我同世代的、甚至小我一些的人,一定都看過井上雄彥可說是運動漫畫經典的「灌籃高手」。

不過儘管當年的我也隨著眾人,追逐著「灌籃高手」每一集的出版,甚至連動漫主題曲也相當耳熟,隨口能和人討論流川楓、櫻木花道、大猩猩赤木、仙道或是三井。但可能我一直不是運動少女,熱潮過後,我只覺得這是一部熱血運動漫畫,也一直未曾覺得這部漫畫在某些深刻的層面打動我。

真的喜歡上井上雄彥,反而是在開始看描述宮本武藏生平的「浪人劍客」,在這部漫畫裡,井上雄彥的畫風丕變,充滿水墨畫一般的寫意,人物的描繪也越趨深入。

反而是第一次看到「REAL」這部漫畫時,由於又是籃球漫畫,讓我狐疑井上雄彥回頭追逐「灌籃高手」的風潮,也就看得有一搭沒一搭。但因為太喜歡「浪人劍客」,讓我在隔了這許久之後,再次拿起[REAL」,而這一次,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我讀得不能自已,感受心臟的衝擊!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ortobello Market 4.jpg

王室、宮殿、貴婦午茶!啊~莫非Sunny的倫敦行都是這樣在浮華世界裡穿梭的嗎?當然不是呀!身為庶民中的庶民,當然最愛逛市集!特別請假陪我玩的一滴牙小姐,在和我兩人充滿錯愕的皇室馬廄遊之後,搭了地鐵興沖沖地來到倫敦最有名的市集之一--Portobello Market。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uckingham Palace 1.jpg

來到倫敦,當然不能不到皇家白金漢宮走一走!

Sunny造訪倫敦時,剛巧是威廉王子與凱薩琳公爵夫人1大婚前一個禮拜,白金漢宮四周設了很多圍籬,步行有些地方得稍微繞路,不過還不致於有太大的困難。

Queen's Guards 3.jpg英國皇室有許多方面為外界所知,其中之一也包括穿著大紅色外衣、頭戴毛茸茸黑高帽的皇家衛兵。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 Paul's Cathedral六月下旬搬回美國之後,因為太過懶散而一直荒廢的部落格,現在再回頭寫四月的倫敦行,誰料到這當中卻經歷了英國好幾個大城市發生暴動,而有種恍如隔世的錯覺。雖然英國現在的狀況都很平靜了,應該也不致於變化太大,但我想在人心上,或者某些風貌上,大概還是會有所轉變吧。

我在倫敦的第二天,一滴牙小姐特地請假陪我逛了一整天。一大早,我們便先前往知名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右圖)。入場費要價不菲,成人票12.5英鎊,不過這個票價包含音頻解說,入場後,請記得在發放音頻解說機器的地方領取,解說有多種語言,其中包括中文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nd Night-11自從六月底從維也納搬回溫哥華之後,我就完全處於懶散兼呆滯的狀態,到目前為止,累積了大概好幾百張照片沒有整理,外加好幾卷底片沒洗。

雖然溫哥華的煙火節其實是在七月底八月初舉辦,不過因為我實在還處於懶散兼呆滯的再生期,所以就先用已經整理好的照片敷衍...啊...是說先更新一下好了。

我剛搬到溫哥華的前幾年,幾乎每年的煙火節都會和朋友相約去看煙火。隨著許多朋友回流或者搬離溫哥華,加上年紀大了之後,越來越懶得去人擠人,也就錯過了很多年的煙火節。這次趁著夏天回溫哥華看家人,因為待在溫哥華的時間不短,斷斷續續加起來也有一個多月,加上很想試拍煙火,所以又開始慫恿我家很宅,但偶爾會被我騙出門,而且也很想看煙火的妹妹,陪我一起去看煙火。

文章標籤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Rose.jpgFlowers with coats.jpg春天到了盡頭了。冬日裡用麻布衣裳抵禦寒霜的玫瑰,褪去了厚重的外衣,豔麗麗地綻放了。

去年和煦的春光只短暫地現身,之後不知怎地再也不露臉,盡是寒風冷雨,就這麼遲到早退,直到炎炎夏日突然降臨。記得當時有人告訴我,『維也納的春天最迷人』,怎奈我橫豎等不到春天。今年幸好這異常的寒春不再,讓夏天就要搬離維也納的我,總算有機會體會所謂維也納最美好的時光。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rtnum & Mason 3.jpg  

雖然總是會有人說英國的食物不好吃云云,但來到倫敦,當然不能錯過充滿英國氣息的英式午茶(High Tea)呀!出發前,一滴牙小姐便預約好位於Piccadilly的Fortnum & Mason總店,要來個假扮貴婦的英式午茶約會。沒錯!這就是害我腳殘的罪魁禍首!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