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貓小MO抵達維也納約十四個小時的時間了!

在Air Cargo Center等待我時,他真的看起來心情很差...

IMG_2357.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郭小MO的班機在7月22日的早上10點半左右抵達維也納,依照相關說明,我們應該可以在一個小時之後(約11點半)時接到他。但因為出了一點差錯,我們出門時已11點出頭,結果我們招的計程車司機還迷路!!由於貓小MO是由寵物搬家公司處理搬家事宜,所以他入境的點是維也納機場的Air Cargo Center,而不是人出入的機場。但這位司機先生一直找不到通往Air Cargo Center的路,最後我們誤打誤撞來到寵物搬家公司在維也納的cargo handling agency的裝卸貨辦公室,我衝進去詢問這是不是我辦理手續的地方,裡面的幾位先生有的會講英文有的不會,卻很熱心,不只跑出來跟計程車司機報路,最後看他一臉疑惑,甚至直接開車在前面引路帶我們過去。真是太感謝這兩位先生了!

(Air Cargo Center)

IMG_2355.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說到要搬家,就算是搬到原住宅隔壁都嫌麻煩,Sunny這次跨「洲」當然也是挺煩,只不過就像過去從台灣搬到溫哥華時一樣,因為我家人還在溫哥華,所以我自己這方面倒不算非常慘烈,只把衣服款一款就走人了。

那我所說的「千辛萬苦」指的是什麼呢?!

說的當然是胖子貓郭小MO了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學一畢業沒多久,我就自己一個人拎著行李搬到溫哥華居住。1999年至今十年,除了中間經歷了一年多在洛杉磯念書,兩年回台灣工作外,絕大多數的時光我都住在這個連續兩年被評選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

這一天傍晚,隨著英國航空的班機,我將離開這個我心目中最愛的城市。儘管曾經到其他地方念書或工作,在當時的我的心裡,總有一種「這都只是暫時」的想法,而一直認為自己遲早會再回到溫哥華。但這一次不同。隨著和麻煩先生踏入婚姻,這一次的離開將是一種持續性的、永恆的啓程。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造訪QE Park後幾天,我們再次趁著好天氣,乘著微風頂著豔陽,來到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距離QE Park不遠的VanDusen植物園,緊捱著熙來攘往的Oak St.與37th Ave.的街口。儘管不如QE Park來得著稱,VanDusen植物園堪稱繁忙都心的祕密花園。從外觀或許看不出來,但到裡邊逛了之後,會發現植物園非常地大,鬱鬱蔥蔥的樹林,彷彿置身野外。比較起QE Park,我更喜歡植物園喔!!

一進入植物園後,可以見到一方水池。

005.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兩年當紅的漫畫「神之雫」可說是掀起一翻品酒熱潮。

故事的主軸在於兩個葡萄酒天才神咲雫與遠峰一青之間,為爭奪葡萄酒大師神咲豐多香的遺產,所展開的品酒競賽。嗅覺與味覺敏銳的神咲雫雖然從小經過父親豐多香的帶領,走遍各地嚐過多種酒種,但出於對父親的叛逆心理,對葡萄酒並沒有實質的知識;相反地,菁英教育起家的一青則是詳知所有葡萄酒知識,但卻缺乏對葡萄酒的想像。

「神之雫」這部漫畫的有趣之處,在於藉由對比反差極大的兩個男主角,來勾勒出各色葡萄酒的風味與知識,從產地、製造、酒莊、香氣到口感,一應俱全娓娓道來。男主角在品酒時的表述也營造出畫面感。算是可以在閱讀中吸收新知的漫畫。

但在閱讀的同時,卻讓我不禁反思:葡萄酒只有一種品味方式嗎?!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漂浪青春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隨著夏意越來越濃,長長的雨季結束,天氣逐漸轉暖,我們趁著空檔經常三姊妹帶著蔡小貝到處走走。

前些日子想到我姊Zoey搬來溫哥華之後,好像還沒去過QE Park(她在很多很多年前去過一次而已),所以便帶上蔡小貝,前往QE Park。

雖然已是近暑的五月,氣溫還是微涼,當天甚至是帶一點陰鬱的天氣。我們全都穿著厚外套,但QE Park裡還是有人在舉行婚宴喔。遠遠地,可以看見新娘穿著露肩膀的平口禮服,心裡不禁生出佩服的感覺。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比法國還法國?!

085.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ointe-à-Callière

026.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到我和麻煩先生在Montreal所吃到最喜歡的兩家餐廳,竟然不約而同是吃早午餐(Brunch)的好地方,莫非是我們兩人對於這種放假的日子裡,優閒地吃一頓好吃的早午餐,感覺似乎藉此獲得元氣而能夠有朝氣地開始這一天別有所好呢!?

我們的第二名:Eggspectation

food 1.jpg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我跟麻煩先生來說,以下兩家應該算是並列第三名的程度吧!!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ONE BRACES, GONE(失蹤的牙套)1

是的!!!在戴了三年的牙套之後,Sunny今天正式擺脫牙套妹的稱號,拆牙套了!!!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一趟為時五天的蒙特婁之旅除了當地景緻之外,真正讓我和麻煩先生印象深刻的是食物。

因為麻煩先生在歐洲待了好幾個月了,而蒙特婁又位於加拿大的法語區,最初我們抱著一種「吃飯一定很貴」的想法,沒想到竟然與我們預料的不同呢。在所有吃到的餐廳中,介紹幾家我們兩個都覺得不錯的幾家餐廳。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位於Downtown東邊的Vieux Montreal(Old Montreal)可說是北美洲最古老的幾個城區之一,當地保留了許多古老建築,歷史最悠久的建物可回溯至1600年代。石板路的街道也彷彿舊日時光重現,更帶有歐洲風情。

Su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